于永信:强主体、优服务、聚共识 打造品牌烟台

2019-12-18 18:22: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

  鲁网12月18日讯 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国内政要、企业代表、权威专家、媒体嘉宾等300余人会聚一堂,以“质量立国,品牌强国”为主题,开展深层次、多领域、高水平对话交流,回顾发展历程、解读政策机遇、共画未来蓝图。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在论坛上表示,近年来,烟台市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

  于永信介绍,烟台是一座以仙境海岸而闻名的城市,常住人口712万,陆地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38公里。烟台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亚洲目前唯一的国际葡萄和葡萄酒城,是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获奖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近期又荣获中国品牌城市的荣誉称号。

  于永信表示,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的培育和打造与传播推广,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做强主体,推动企业当好品牌建设的主力军。企业是品牌建设的主体,品质是打造品牌的基石,烟台市全力引导广大企业重质量、打基础、固长远,全市涌现出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形成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黄金、现代化工、汽车等六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还充分利用特色优质资源,推动区域品牌建设。

  二是坚持优化服务,政府全力当好品牌引领的助推器。近年来,烟台市围绕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出台了一系列意见、方案,明确发展规划、任务目标、推进措施、激励政策等内容,财政、金融、标准、政策共同发力,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引导企业专利产出和转移转化。

  三是坚持凝聚共识,引领社会各界争当品牌文化的传播者。烟台市坚持让品牌热起来,采取线上和线下同频共振,“走出去”与“请进来”有机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发力等多种手段,把品牌宣传纳入城市整体形象进行推荐。

  于永信强调,接下来烟台市将持续强化企业主体地位,丰富政策供给,加大品牌推广,加大品牌效应,为品牌强国战略贡献烟台力量。(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