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2019-11-08 17:13: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11月6日至8日,山东省委网信办在烟台举办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意见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加快推动党中央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的各项部署在山东省落地落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宗国,山东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出席开班式。

  李宗国在讲话中强调,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网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推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我省网信工作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现实需要。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山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全面破题开局。工作中,要注重“一体推进”,健全工作体系;推进“两个覆盖”,提升质量效果;盯住“四个关键”,加强教育引导;把握“六项职责”,督促发挥作用,真正把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企业的攻坚力、前进力、发展力。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分类施策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高质量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于永信在致辞中说,烟台市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始终把互联网企业党建作为凝聚网络强国力量、推进产业健康发展、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抓手,坚持政治引领、统筹推进,建强组织凝聚推进合力,精准指导强化政治引领,创新载体激发党建活力,不断提升烟台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确保互联网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健康发展。省委网信办举办本次培训班,为高质量做好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烟台将认真贯彻这次培训班精神,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寻标对标、奋勇争先,不断提升烟台市互联网企业党建整体水平,为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提供烟台实践、贡献烟台力量。

  培训班举办期间,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易涤非、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胡新亮,分别为参会学员作了专题辅导;青岛、烟台、临沂三市网信办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观摩调研了烟台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园和猪八戒网烟台园区、山东渤聚通云计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山东省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各地市网信办负责人、重点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省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等共110人参加了培训交流。(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