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带队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11-06 09:4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带队参加,了解全球产业发展最新趋势,加强与海外产业、企业的深度对接。烟台副市长张代令陪同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共有64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 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为我市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

  张术平先后赴现代汽车公司、法孚集团、斗山工厂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非遗及老字号展区等,详细了解国际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国际知名厂商的投资动向。

  在现代汽车公司展位,张术平认真听取了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介绍,他表示希望企业更精准地把握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更快速地对消费者的需求做出反应,引领烟台乃至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走向全国前列,成为汽车产业的新航标和中韩产业合作的新典范。

  法孚集团是一家涉及领域广泛的工程集团,尤其在水泥、矿业、能源、钢铁、物流等领域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张术平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讲解后表示,烟台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法孚集团与烟台市即将签订合作意向,对双方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法孚集团CEO Alain CORDONNIER深表认可并对合作表示期待。

  斗山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公司业务涉及重工业、服务业、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在斗山工厂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张术平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烟台的生产经营情况,参观了企业的现场展品。他对企业先进的精密机床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在烟投资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为促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富士康科技集团是中国台湾鸿海精密集团的高新科技企业。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展区,张术平认真体验了企业展出的8K系列产品。他对企业加大科研投入、促进技术进步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上狠下功夫。

  非遗及老字号代表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在非遗及老字号展区,张术平与海阳市吉纹斋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烟台旗源服饰有限公司、莱州昭泰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的历史和内涵,希望他们做好文化传承,同时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树立国际化思维,讲好烟台故事。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期间,我市将在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上,推介自贸区烟台片区。此外,还将充分利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优势,邀请省商务厅、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层和项目代表,有关商协组织、智库专家、重点采购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等,举行国际经贸合作恳谈会,提升我市自贸片区和外经贸的对外影响力。(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