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历练初心 服务企业践行使命

2019-11-02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立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蓬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聚焦主题主线,从思路创新、自我变革、强化执行三个方面入手,坚持学做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实现了“历练初心,践行使命”与“服务民营企业” 工作的有机融合。

  思路创新:从“理论学习”到“问题解决方案”

  结合服务队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突出强化链条式学习、问题探究式学习、经验做法分享式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成效。围绕民营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融资、人才引进、政策落实、改革创新、企业党建等方面问题,组织队员到企业一线蹲点调研,探究问题根源,交流探讨问题解决方案。目前,已初步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7条,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5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9条,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7项。

  自我变革:从“问题查摆”到“精准发力”

  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和服务企业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惠企政策研究、各级文件解读,全面提高服务企业能力。每周召开1次队务会,从“参与、支持、助力、促进、推动”角度出发,找不足、出思路、想办法、建台账、抓推进。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开展案例教育,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探索提升服务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思路。

  强化执行:变“按部就班”为“争先创优”

  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工作鲜明导向,从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着手,围绕企业诉求,扎实开展精准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同频共振。针对企业反映的惠企政策措施“看得见、摸得着、够不到”等问题,搭建政企服务平台,协调审批、市场监管、发改、工信等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加强业务指导;坚持“一企一策”,通过专业的评估,尊重企业的自行选择,为企业“量身定制”,开展精准服务,先后组织蔚阳集团、蓬泰股份等4家企业参加“长三角化工专家创新创业蓬莱行”等人才创新峰会2次,与8名专家开展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项;邀请专业机构、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协助盛富莱石英石开展烟台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成效。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思路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