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监局10月份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初有成效

2019-10-30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开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以来,烟台市市场监管机关加大执法力度,突出查办案件,在面上排查治理的同时,集中办案力量开展攻坚,重点查办制假售假违法案件,收到初步成效。办案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工作重点实。聚焦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对于建材领域质量违法行为、网络订餐、校园及周边食品和保健食品、服装行业“傍名牌”、药品等重点领域和网络购物、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旅游购物场所等重点区域侵权假冒行为的整治打击力度,督促指导市场开办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排查摸底细。通过监督检查、投诉举报、转办交办、媒体曝光等渠道,对辖区内制假售假易发、多发地区,购物网站、旅游购物场所、农村集贸市场等场所,服装、建材、网络订餐、食品等重点领域进行认真摸排,掌握市场主体和经营行为。同时对近年来涉及制假售假相关举报进行梳理起底,通过排查分析,确定办案重点和主攻方向,有效提高了案件发现率和办结率。10月份,共出动人员1100人次,排查企业和经营场所700余处,抽检问题商品256批次。

  办案力度大。始终保持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重拳出击,坚决铲除制假源头。办案工作中,注重合理配备办案力量,区别案件轻重缓急,对于上级交办、网上舆情等重要案件线索优先处置,同时兼顾其他案件线索,做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行动中突出靶向整治,瞄准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精准打击。已办理的案件中,广泛涉及服装、建材、食品、餐饮、药品等多个领域,通过以点带面,达到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标。10月份,共查办案件21起,还有一批案件线索正在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