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质检所喜获“铸造标准化先进单位”

2019-10-29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10月29日,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六届五次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烟台市质检所被评为“铸造标准化先进单位”,李洪副所长被评为“铸造标准化先进个人”。同时,会议还为入选委员会的委员颁发了证书,烟台市质检所李洪、周洪涛、崔兰芳三名同志分别入选委员会基础分会、委员会铸铁分会、委员会铸钢分会委员。

烟台市质检所副所长李洪(左三)被评为“铸造标准化先进个人”

烟台市质检所被评为“铸造标准化先进单位”

  多年来,烟台市质检所以科技兴检为方针,建立了完善的科研管理体系,在国家标准制定、基础技术研究、新检验技术应用、检测设备自主研发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其中,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靠于“烟台市质检所”)于2014年7月成为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参与了GB/T15037—1994、GB/T15037—2006《葡萄酒》,GB/T23778-2009《酒类及其他食品包装用软木塞》等国家标准的制、修定工作,组织重新修订了GB/T15037《葡萄酒》、GB15038《葡萄酒、果酒通用分析方法》标准,为葡萄酒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在葡萄酒行业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机动车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靠于“烟台市质检所”) 于2018年获批成为山东省汽车售后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主导和参与起草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6项,包括《汽车用制动盘》(GB/T 34422-2017)、《汽车制动鼓》(GB/T 37336-2019)、《铸铁楔压强度试验方法》等,填补了国内多项空白,有利于提升行业产品质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