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19-10-24 1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10月23日上午,烟台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下午,烟台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17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有关制度、文件,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标志着烟台市部门联合“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机制正式运转。“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此举将有助于推动烟台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加快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下一步烟台市各相关单位将在加强内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参与部门联合随机检查,确保年底前完成内部双随机抽查覆盖监管对象比例不低于5%、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次数不得低于本部门总抽查次数10%的目标,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烟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