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果业发展现场会议在烟台召开

2019-10-21 09:0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20日,全省果业发展现场会议在烟台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我省果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贡献。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副市长崔宗涛参加有关活动。

  杨东奇指出,推进果业高质量发展是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要做优做强山东果品品牌,加快推进由果业大省向果业强省转变。

  杨东奇强调,当前,我省果业发展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把提升品质作为首要任务,把品牌培育作为关键举措,把果品加工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主体培育作为基础工程,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集约化栽培、机械化管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要强化规划引领,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统筹,进一步强化果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

  张术平从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延伸果业链条、加强科技支撑、培育果业品牌等方面,介绍了烟台市果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烟台苹果产业再造新优势,为全省果业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观摩了“博士达”现代苹果示范园、汉桥现代农业产业园苹果示范基地、果都云苹果大数据管理平台等现场,枣庄、泰安、威海、滨州、蒙阴和我市、栖霞市作了发言。(来源 水母网 记者 陆启飞)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