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仙境,遇见鲜美——2019全国网络达人烟台行”启动

2019-10-16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16日上午,“相约仙境,遇见鲜美——2019全国网络达人烟台行”在蓬莱启动。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中共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字节跳动山东公司执行总裁李冉,出席启动仪式。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宫海涛主持启动仪式。

  李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介绍了烟台的基本情况。他说,烟台以仙境海岸闻名,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实力强劲,物产资源丰富,是1984年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城市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 当前,烟台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关键时期,期待各位网络达人在本次活动中,从线上走到线下,切身感受烟台的“鲜美”,感受烟台的新发展、新景象、新变化,以独特的视角、优美的文笔、闪亮的镜头,记录烟台、展示烟台、传播烟台,多出精品力作,让更多的人了解“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魅力和烟台人民的热情友善、开放胸怀。

  牟云在致辞中介绍说,蓬莱是千年古县,自汉武帝在此筑城,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蓬莱是东方神话之都,有秦始皇东巡求药、汉武帝御驾访仙的历史,有“八仙过海”的美丽传说、“海市蜃楼”的独特奇观;蓬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战神戚继光的故乡、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蓬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3处,年接待游客1100多万人次,综合收入140多亿元;蓬莱是中国最美丽的葡萄酒产区,有标准化酿酒葡萄基地8万亩、法国拉菲等精品酒庄33个。希望各位达人把蓬莱最美的东西看在眼中,映入心里,摄入镜头,汇入笔底,呈现出一个仙境蓬莱。

  李冉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她说,本次网络达人烟台行,网络达人们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将在蓬莱感受人间仙境,登上长岛感受海上花园的秀奇,参加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体会现代工业设计的时尚与前沿。本次网络达人烟台行已经开设了抖音话题#好xian吆烟台,播放量已经超过2300万,希望各位网络达人、媒体记者,通过手中的镜头与键盘,创作更加精美的作品,将鲜美烟台传递给更多的用户,将烟台故事传播到千家万户。

  网络达人代表宾语在发言中说,到过烟台的人说,爱在烟台,难以离开。感谢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今日头条举办此次活动,让我们相约在人间仙境,体验做神仙的感觉。

  启动仪式上,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为全国网络达人烟台行授旗,知名旅游达人小小莎代表网络达人接旗。

  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宫海涛,中共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云,字节跳动山东公司执行总裁李冉,共同启动“相约仙境,遇见鲜美”2019 全国网络达人烟台行活动。

  “相约仙境,遇见鲜美——2019全国网络达人烟台行”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烟台市委网信办主办,今日头条承办,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胶东在线、水母网、大小新闻网、莱山电视台、蓬莱市广播电视台、长岛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共同参与。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的网络达人,都是 “扛把子”级别的人物:小小莎老师、延参法师、麦小兜开车去非洲、宾语、马喵喵Jessica、板儿爷、乱码、闻舞视界、北寒旅行、张大胆开心熊、我才是一飞、舌尖上的烟台……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会通过各自不同的视角,向网友展示不一样的烟台风光。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