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执法“铁拳”再部署再行动

2019-10-09 13: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王燕 小东)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内的违法行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知识产权执法协调推进座谈会精神,在全系统对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此次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围绕电子商务、商品交易市场、外商投资等重点领域,加强线上线下、区域内外协同执法。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强化对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涉外商标的保护。针对食品、化妆品、农资、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装修装饰材料、服装、家具等重点商品,严厉查处商标侵权、违反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注册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聚焦食品药品、家用电器、日用品、环保产品、电子信息产品等重点产品,以商场、超市、专业市场、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园区及网络交易平台等为重点,严厉查处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以涉农产品、特色产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为重点,严厉查处擅自使用专用标志或近似标志,以及伪造、冒用或未按规定印制专用标志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地理标志产品的声誉和品牌价值。围绕举办国际性、全国性的体育、文化等重要活动,加强官方标志和特殊标志执法,强化对奥林匹克标志和世园会标志的保护,以服装、玩具、纪念品等商品为重点,严厉查处侵犯标志专有权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市系统上下进一步明确“铁拳”行动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通过案件公开、媒体曝光、失信惩戒等措施,充分发挥执法的警示和威慑作用,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烟台市创新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