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台20集系列纪录片 《与共和国同行》9月28日开播

2019-09-26 17:36: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由烟台广播电视台参与创作的全国城市台20集系列纪录片《与共和国同行》目前已经完成所有前期采访制作任务,定于9月28日起在全国20家电视台黄金时段同时播出,每集三十分钟。

  系列纪录片《与共和国同行》是由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牵头组织,全国20家电视台共同参与的联制联播项目。其中,除了烟台、苏州、珠海、连云港四个地级台,其他均为省会台和计划单列市台,这也是今年全国层面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系列纪录片。节目播出时覆盖3亿人口,同时还将在融媒体及海外宣传平台播出。

  按计划,组委会主要选择省会、计划单列市的电视台参与此次活动。在接到相关信息后,烟台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与中广联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取得联系,着重推荐烟台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经过反复沟通协调,最终活动组委会特批烟台市成为此次活动的选题城市之一。

  为了抓住这次对外宣传烟台、提升城市形象的绝佳机会,我台组成精干创作团队,历时半年,走遍烟台、深入基层,采集了大量生动、翔实的第一手素材。

  《与共和国同行》烟台篇《潮涌金海岸》以沿海经济带为主线,围绕双拥红色传承、海洋生态保护、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高科技产业助推国家战略等方面,通过人物故事的经历和感受,突出作为个体的“人”与大时代之间的关系,整部纪录片真实、厚重。

  系列纪录片《与共和国同行》

  烟台篇《潮涌金海岸》

  将于9月28日20:08

  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

  重播:次日新闻综合频道8:38(来源 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纪录片融媒体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