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烟台市全国科普日开幕

2019-09-23 10:4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21日上午,烟台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塔山风景区举行,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活动并讲话。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副市长张代令,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峰等一同出席活动。

  于涛强调,当前烟台市集国家“一带一路”海上重要节点城市、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核”城市、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于一身,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大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以科技创新成果助力智慧美好生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由烟台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举办,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围绕智能科技、自然科学、卫生健康、科学实验、青少年科技等多个板块筛选定制了100项科普展品,多场科学表演和现场体验活动,让尖端科技近在咫尺,让科学变得好玩有趣。现场的无人机飞行、机器人舞蹈、科学魔幻秀、天文观测、VR展示等表演和互动活动,获得连连欢呼声和掌声,人气不断高涨。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全省首家地级市科普教育基地场馆联盟,并对29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为烟台市新时代优秀科普工作者、烟台市科普体验游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颁发奖牌和证书。(来源: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全国科普日塔山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