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发布全省首个党群服务中心地方标准

2019-09-11 12: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9月11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烟台市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新闻发布会,烟台市委组织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中央、省驻烟新闻媒体和市直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李天浩,对《烟台市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办法(试行)》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办法》主要从场所设施、机构设置、窗口设置、人员管理、业务事项、管理制度、服务流程、网络服务、经费保障、监督检查等10个方面提出明确标准规范,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为党员群众打造集党务、政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平台。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锋对全省首个党群服务中心地方标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规范》的立项背景、制定过程、标准内容等进行解读。《建设和管理规范》在具体内容和指标设置上,秉持规范性、合法合理和科学实用的原则,重点突出烟台特色,以持续优化改进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和服务流程为目的,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能力,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隋运升重点围绕政务服务“一体化”、“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标准化、行政务服务“好差评”、进驻事项“三集中、三到位”等6个方面,对深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作了详细解读。通过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的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升效能,推动一站式、综合性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烟台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