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主持研究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工作

2019-09-09 09:3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8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研究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工作,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参加,烟台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张术平指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是激发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良好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一次办好为目标,以便捷高效为原则,对标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省内济南、青岛,坚持拿来主义,认真学习借鉴,加强特色创新,努力走在前列,为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张术平强调,要坚持网上办,加快建设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构建快速、精准、高效、安全的数字化办公流程和政务服务模式。要坚持一窗办,以市民中心即将启用为契机,瞄准一流、一步到位,高标准建好信息化系统,推动行政审批事项应进则进、应纳尽纳,推行一链办理、容缺办理,打造线上线下紧密结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重点办,聚焦百项“三重”工作特别是重中之重工作,实行集中攻坚,开辟绿色通道;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和企业需求最迫切的事情入手,聚焦涉企审批、为民服务、城市管理、项目落地、自贸区试点等重点领域和营商环境关键指标,逐个研究、逐个突破、逐步推开,做到以点带面、示范提升。要坚持统筹办,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搞好协同配合,有效破解信息孤岛、数据烟囱等问题,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通,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