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18年度标准化资助申报项目专家评审会议

2019-09-04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标准化科)9月4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标准化资助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对烟台市申报2018年度标准化资助的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邀请了12名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熟悉标准化工作的专家,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各领域,分为4组对初审合格的157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孙德彭副局长讲话,标准化科孙文丽科长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烟台市标准化工作资助办法》精神的具体举措,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烟台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一是对《资助办法》进行了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机构了解政策和信息,发动烟台市积极参与。二是向各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组织做好项目申报,多次结合业务工作会议对资助申报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要求,优化、规范了申报和受理的效率。三是安排专人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严格初审,特别是对项目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合规性,联合标准化技术机构逐一审查。四是与财政部门进行密切沟通,按照《办法》的要求,结合去年评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申报、审核和评审等工作流程。

  截止6月30日,今年烟台市共受理申报材料166项,将符合初审要求的157个项目提交专家评审,进一步对标准项目是否具备技术指标的先进性、符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具有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认定。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评审结果的汇总和公示,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