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眼镜产品质量不合格企业质量分析会

2019-08-30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莫言 晓燕)近期,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定配眼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集中约谈暨质量分析会议,集中约谈了近3年来定配眼镜监督抽查不合格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并开展了相关的质量分析及业务培训。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质量监管科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科长,40家定配眼镜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3年来定配眼镜产品的监督抽查情况,烟台市局分管领导从企业和监管者两个方面强调了质量问题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履行好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把质量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把提高质量作为提高企业的未来竞争力认真对待,确保生产的产品合格,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求监管部门加大检查的强度和力度,严厉查处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并及时做好不合格后处理工作。

  为帮助不合格经营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会议还邀请近年来定配眼镜质量管理工作成效明显的眼镜店负责同志介绍其单位管理经验,并邀请烟台市质检所眼镜检验专家分析了不合格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取消后,定配眼镜行业门槛降低,部分定配眼镜经营单位内部质量管控机制缺失,致使定配眼镜产品质量合格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针对这种情况,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几年将定配眼镜产品作为重点产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进行重点整治。下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等方式,组织开展对定配眼镜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并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和乡镇经营者加工的定配眼镜产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对抽查结果及时公开,对不合格经营单位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