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术平深入到毓东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2019-08-27 09:1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6日上午,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烟台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的陪同下,深入到芝罘区毓璜顶街道毓东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烟台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要求,真情实意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全面提升“双服务”水平。

  在毓东社区邻里互助工作室,张术平认真听取爱心编织服务队有关介绍,与社区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治理、志愿服务等情况。随后,张术平在社区主持召开座谈会,观看区域化党建宣传片,听取社区党建和“双报到”情况,对社区结合实际、探索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很接地气、很有活力、富有成效。

  张术平指出,社会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是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方面,只有社区和谐,社会才能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社区建设作为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统筹推进社区治理与创新。要充分发挥社区的能动作用,善于挖掘、调动、激活各个方面、每个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善于整合用好辖区各部门单位资源,在搞好服务的同时,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互助活动,齐心协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善于运用好数字化手段,强化“数字思维”和“互联网思维”,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更高效地开展社区服务、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大力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将其纳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规范化管理,统筹做好人员考录、业务培训、薪酬保障、绩效考核等工作,着力提升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技能,加快建立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张术平强调,开展“双报到”工作,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借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等经验做法,精准高效地做好组织报到、供需对接、项目服务、督促指导等工作,引导报到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下沉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服务社区群众、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双报到”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