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纪委市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8-15 09:0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烟台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莱州市防潮堤管理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吴建龙编造迎检材料问题。2018年9月,为迎接莱州市委巡察,吴建龙对其负责的党建材料进行突击造假,在刘某已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仍在主题党日会议记录上“到会人员签到”和“审核人处”签上刘某的姓名;开展专题讨论会议发言材料中,在季某某未到防潮堤管理处工作的情况下,编造季某某的个人发言材料,干扰巡察工作。2019年5月,吴建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栖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郝庆山对生猪屠宰市场监管不到位问题。郝庆山在分管生猪屠宰工作期间,对生猪屠宰市场监管不到位,导致栖霞市大柳家附近区域发生生猪私屠滥宰问题;郝庆山还违规为某屠宰场办理生猪屠宰许可。2019年5月,郝庆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张格庄派出所所长于骏履职不力问题。于骏任职期间,张格庄村村民王某家中发生非法侵入案件,派出所接警后,仅对该案进行民事调解而未进行立案侦查,造成不良影响。于骏作为张格庄派出所所长,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领导责任。2019年5月,于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口市北马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焕健履职不到位问题。张焕健任职期间,北马镇存在多家石材厂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即进行石材加工生产等环境或土地违法行为。张焕健作为北马镇石材整治工作负责人,对辖区内石材加工企业日常监督排查和整改不彻底。2019年6月,张焕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必须下大力整治,坚决克服。上述典型问题尽管外在表现各有不同,但本质都是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改进作风、严格履职尽责。烟台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查摆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把问题排查、整改纠正做实做细;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邪气,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审查调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手段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要对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坚持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强烈警示震慑效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