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推进会召开

2019-08-14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1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距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圆满闭幕仅两个月,2019年8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推进会在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教授,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杜英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部长张华志,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校长王有昌等,共同参加本次推进会,会议由张明池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老年游学活动介绍片。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副主任李青用4组数据总结了第二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参会嘉宾及规模、重点活动、大会成果、宣传报道等内容。随后,国际老年大学协会主席弗朗索瓦·维拉斯委托烟台天马维拉斯老年大学汇报了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方案(初稿)。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从国际影响、办会内容、组织形式等三方面力求突破,同期“国际游学基地”在烟台开发区申请立项,将分"三步走"打造国际老年游学示范基地。

  张祖玲首先感谢连续两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在烟台举办,对烟台城市旅游推广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未来要强化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和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的"两会支撑",将烟台打造成为世界老年游学中心;其次要发展老年旅游产业,实现滨海一线的全域布局和多个示范项目带动引领,从空间布局、旅游要素、品牌创建、精准服务、设施完善、标准引领等方面,打造老年游学制高点;第三要有体制支撑,开门办会,同时建立老年游学推广体制,有长效性和持续性,有社会参与氛围。

  张华志表示烟台开发区作为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承办单位之一,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主动参与大会筹备,同时提出在省市各部门及领导的精心扶持下,未来大会要具备其独有的市场生命力与品牌影响力。

  弗朗索瓦·维拉斯说,展望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我们任重道远,立足文化、健康、联合会三方面工作,在大会主题上重点展示文化与老年旅游、老年健康医疗与康养旅游,同时推动成立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落户烟台,为在烟台发展“旅游+”、打造老年旅游相关产业集群奠定基础,实现农业、科技、服务、健康等很多行业在山东烟台的融合发展、树立典范。

  杜英杰在会上分享了他两次参与大会的想法与感受,首先对已举办的大会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从第三届开始创出一个品牌来,即老年旅游节,这个节日里面有比赛、有美食、有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内容,不仅有创意,也更有意义;其次对第三届大会提出要创出品牌、丰富内容、落实责任分工、完善组织协调机制、打造产业平台,最终依托大会打造烟台“国际康养中心”的城市新名片。

  张明池表示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的重点是创新,要在前两届大会的基础上实现内容和形式的再创新,只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会才会永久保持旺盛的生命力,第三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要尝试建立社会化的运营机制,逐步实现市场化,形成自我发展、自我推进的长效产业机制;其二,要建会(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理顺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和世界老年游学联合会之间的关系,细中又细的推进联合会的筹备和建设。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