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启动反垄断普法宣传活动

2019-08-12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1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莫言)根据省委政法委“加强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的工作要求,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启动为期三个月的反垄断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以下简称《反垄断法》)的宣传力度,确保在全社会形成维护竞争机制、遵守竞争法律、尊重竞争规则、弘扬竞争文化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将面向公众普及《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宣传国家竞争政策,解读反垄断执法案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公众关注度。选择社会关注度较高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公用事业单位及行业协会,采取一堂课、培训班、座谈会、入企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反垄断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实效。编制《反垄断法》普法宣传手册,加强对企业及行业协会的行政指导,引导企业提高竞争合规意识,加强竞争合规管理,防范反垄断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