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00余名特巡警预备队严阵以待备战“利奇马”

2019-08-11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烟公宣)连日来,烟台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省、烟台市防台风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特别是8月10日中午烟台市紧急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立足自身职责,全面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目前,烟台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有序开展,2000余名特巡警队伍组成的预备队严阵以待,随时听候烟台市防指部统一指挥调遣。

  接到烟台市防指通知后,烟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峰迅即作出安排部署,烟台市公安局成立了由政委徐景华牵头的领导小组,连夜制定了《烟台市公安局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成立8个工作组,并针对受灾性质、规模等级等情况,以梯队顺序分级调动警力,确保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烟台市公安局每天有1名值班局长24小时值守,依托警情“归零”机制,随时调度涉台风警情和相关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进入战备状态,全员禁酒,24小时待命,一旦遇有突发险情,随时出动救援。

  10日,烟台市公安局牵头第三督查组,赴昆嵛山保护区和牟平区实地督导防汛物资、重点水库,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保持第一位的警惕,全面排查风险。

  树立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对台风过境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梳理,

  在治安重点要素管控方面,督促爆炸物品从业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绝对安全;

  在大型活动和景区景点方面,要求台风登陆期间全市停止举办大型活动,督促旅游风景区停止相关游乐项目,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在交通管理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实时研判交通影响和安全风险,向重点驾驶人员发布提示短信7次、1.2万余条,发布诱导信息230余次。

  严格落实交通风险隐患排查,排查雨季隐患98处、增设警示标志119个,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采取第一位的措施,确保防范到位。烟台市启动一级巡防机制,武警与公安民警武装联勤、特巡警动中备勤,加大对海边沙滩、大型水库、临时工棚、城市内涝多发地等容易出现危险区域的巡逻防控,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烟台市每天有2700名警力、400辆警车在岗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交警部门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270辆次,利用各种媒介加强汛期雨天行车安全知识宣传,并采取警车巡逻喊话等方式,加强夜间道路管理,确保夜间行车安全,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道路堵塞。

  目前,烟台市未发生因台风过境造成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

  下步,烟台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省、市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细化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各警种根据《预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责任落实,根据指挥部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合理调配警力,配齐配全警械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件,能够迅速投入战斗,妥善参与处置。

  强化纪律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科学布置警力,压实责任,提升8个组、4个梯队的效能,保证准备充分,处置有力。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提升8个组、四个梯队的效能;各级公安机关要科学布置警力,督促各部门抓好预案的落实工作,保证准备充分,处置有力。严格落实负责制,对工作不负责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导致贻误战机或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的,严肃追究责任。

  提升交管质效根据恶劣天气条件下严重程度、处置难度和影响范围,及时发出红色预警(I级预警)、橙色预警(II级预警)、黄色预警(III级预警)相应三个级别的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预警级别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实行全天候值班备勤。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