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带来暴雨大风!风里雨里,这些身影最令人感动!

2019-08-11 18:02:00 来源:烟台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9号台风影响,烟台市自10日晚开始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至8月11日13:30,烟台市平均降水量40.3毫米(中雨),最大点降水量为莱州市海沧口站172.5毫米(大暴雨),烟台市有2个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大暴雨)、41个站超过50毫米(暴雨),目前降雨仍在持续。从行政分区来看,平均降水量最大的为昆嵛山保护区67.5毫米(暴雨),最小为龙口市26.4毫米(中雨),其他县市区降水量在30毫米至50毫米之间(中到大雨)。从全年情况看,平均累计降水量270.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32.7%,比历年同期偏少38.0%。

  此次降雨来势凶猛,瓢泼的大雨、湿滑的路面……一幅幅关于雨的画面中,最打动人的,是那些坚守的身影。雨情就是命令,值守就是担当!大雨中,道路旁,有人在一线防险,有人在指挥交通……暴雨映衬他们的坚毅,凸显他们的重要,坚守验证他们的情怀。

  烟台交警一大队

  11日下午,烟台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在滨海北路冒雨巡逻并清理违停车辆,劝离等客大巴还有看海看浪的百姓,保障滨海北路交通秩序正常,确保市民的安全。

  烟台市公安局

  烟台市公安机关进入战备状态,全员禁酒,24小时待命,一旦遇有突发险情,随时出动救援。

  烟台市每天有2700名警力、400辆警车在岗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交警部门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警车270辆次,依托媒体和宣传手段,加强汛期雨天行车安全知识宣传,并采取警车巡逻喊话等方式,加强夜间道路管理,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

  集结烟台市8支矿山救护队,251名队员,51辆救援车、35台专用车辆;6支危化品救援队,243名人员;15支县级森林消防专业救援队,1016名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全天候备勤,做好了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

  烟台海事局

  自10日10时开始组织码头船舶疏散,至下午1600时将所有船舶疏散至安全区域避风,所有滨海旅游艇均已上岸。并派出执法船艇维护通航秩序,通过交管中心对锚泊船舶进行逐一点名,确保防台措施落实到位。目前辖区共有锚泊船舶205艘,且有继续增加趋势。

  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

  根据雨情预报,烟台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提前将关键部位1000余座雨水井盖打开,放置好警示标志;一旦出现强降雨,所有防汛队员根据指令迅速集结出动,奔赴值守点位,及时清除堵塞物,快速排除积水;关注天气变化和路面情况,在积水路段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和市民正确规划路线;立交桥底出现积水时,积水警示与通行安全保障系统及时启动,LED显示屏实时显示桥下积水深度,积水水位超过30cm时红色信号灯开启,禁止车辆通行。

  烟台市高新区公安分局

  烟台高新区公安分局值班领导亲自带队的多支抗台抢险小分队全线前移,深入渔港码头、旅游景点、养殖区等辖区,对沿海堤坝、低洼地段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简易板房进行加固,督促海上作业船舶进港避风,劝导海边游玩的游客及时撤离上岸。

  烟台市政养护中心

  对所辖道路、路灯、海水浴场、包墙、隧道、通道、天桥、广场停车场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抢修,重点对地势低洼区域的道路坑窝和线路线缆、存在隐患的市政包墙、地处风口区域的路灯设施、架空部分的电线电缆、变压器设备、海水浴场淋浴房瞭望塔、施工现场的围挡设施、通道隧道和过街天桥以及广场地下停车场内的排水系统等部位进行排查和检修,累计排查和处置点位2200余个,确保台风来临前所属市政设施状态良好。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

  在台风来临前各区环卫部门对辖区所有道路的积尘、泥沙进行全面清理,清除道路雨水篦子附近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台风期间,雨水篦子附近设专人值守,防止堵塞。针对市区40余处易发生“流黄”路段,机械清淤车辆已全部调配到位。

  对清扫、清运、洒水等各种环卫车辆和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保养,确保所有机械设备和车辆正常运转,准备好防汛物资,科学调配防汛期间的人员和防汛物品。在台风高峰期间,禁止环卫工人的一切户外作业,保护好每位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严守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

  目前,烟台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在岗待命,调集200余辆环卫机械设备做好暴雨大风后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准备。

  烟台市交通运输局

  排查处治桥梁隐患,对老旧桥梁、浅基础桥梁泄洪能力全面排查,对桥梁大型广告牌等附着设施,联系产权单位进行加固;对养马岛大桥、长岛南北长山联岛大桥等沿海、跨河湖大跨径桥梁进行排查加固,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联系交警部门在台风过境期间实行临时管控。港口对门机、岸桥、厂吊等高大设备进行加固,对危化品码头及罐区各种阀门、应急发电装置等进行了排查。(来源:大小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