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看烟台】莱阳农法自然:零化肥种植水果实现自然生长环境

2019-08-09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9日(见习记者 尹钰婷)在烟台莱阳有这样一个有机农场,土壤肥沃,水质清澈,是做有机农业的首选之地,它就是农法自然——莱阳梨园园区。今天,“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国媒体行走进农法自然。

  “让土地和环境友好相处,推出自然的生存模式,以此维护生态平衡,通过和谐的方式解决环境问题。”在农法自然园区,董事长曲春建向采访团记者们讲述了农法自然的种植理念,拒绝化肥,让植物实现自然的生长环境。

  自园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农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充分保护和利用本地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做好梨园的生态建设和保护,改善梨园的生态环境,建立相对独立的生态系统和创造天敌繁衍栖息的场所。

  “努力寻找一条用传统的中药方式回归到无农药时代的发展之路。”曲春建用朴实的话语说出了内心的坚持。通过三年的发展,目前最高亩产1000公斤,最大单果重1170克,平均单果425克,梨树春梢平均生长量为75.75厘米。

  此外,园区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也十分显著,建设的高标准农田支撑产业融合平台,建设梨种植、梨膏加工、销售,打造梨产业完整产业链,推进了梨产业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了新型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模式,可为当地乃至全省现代农业建设提供示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增就业岗位100个,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290万元。试点项目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显著。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