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0月18-20日在烟台举行

2019-08-02 08:4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中旬,烟台市将迎来一场世界级产业盛会。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创新代表参会,共话工业设计。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设计·动能之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工信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盛会,旨在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促进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自2016年起,大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全球工业设计创新产业集聚平台、设计创新者的合作共创平台、设计创新产业链的枢纽平台、设计创新人才的高地平台,产业因工业设计而更具活力,世界因工业设计而更加美好。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院校等创新代表参会,同期成立工业设计产业基金,并将召开WIDC设计发展圆桌会议、近百场设计与制造双向赋能对接会、80余场国际设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设计·动能之光”新品发布会、国际设计师之夜、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等系列活动,培育新动能、创造新供给、引领新消费,构建世界级设计产业生态,打造影响世界的设计产业蓝图。

  与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同期将举办2019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全面聚集技术、设计、制造、人才、资本、平台等创新要素,整合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家创新企业参展,规划展区面积2.4万平方米,展出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依托各个专业领域,打造全球首个设计产业创新要素供需生态链平台。

  本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有啥新亮点?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将启燃全球设计产业链枢纽平台,解密未来10年企业创新驱动力,凝聚全球设计创新的共识,顿悟新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等,呈现四大亮点。

  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是一次囊括全球工业设计产业链、流程链、价值链、创新链的国际盛会,邀请工业设计产业八大领域龙头企业参展。博览会展区包括设计产业、设计高校、乡村振兴和设计扶贫、设计山东、国际设计产业等展区。

  其中,设计产业产区展出内容为:具有市场转化潜力,处于设计转化阶段的新技术;设计研发所需使用的设备、装备、仪器;工业设计所需使用的新材料、新工艺;在研发设计中应用的软件工具和信息数据平台;以设计为核心的延伸产业链企业、大企业设计驱动创新产品、中小企业设计驱动型品牌、设计师原创产品、军民融合设计产品、供应链产品成果等内容。设计山东展区,展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包括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现代海洋产业、医养健康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支柱行业。国际设计产业展区,整合全球数千名大师的智慧,通过对设计、研发、生产、渠道、品牌、金融、供应链等资源要素的整合与优化,打造一站式的企业创新资源服务平台,为传统企业获取新生动能,为新兴创新创业者提供支持和资源,为企业带来突破机遇,助力提升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