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2019-07-31 10:37: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30日下午,烟台市召开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会议。

  陈飞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群众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提质量、拓渠道、兜底线、扩容量,打好稳就业组合拳,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陈飞强调,要打好主动仗、精准仗,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工作。要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培强做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服务业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形成广纳就业的现代产业集群。要在用好用足就业政策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在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要在鼓励创新创业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创新平台培育升级行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各类发展资源向烟台流动和集聚。要在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上下功夫,落实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让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烟留烟就业创业。要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上下功夫,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就业援助政策,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陈飞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稳就业的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扛起稳就业的重大责任,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