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保供水

2019-07-30 11:2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主要担负着向芝罘区和莱山区部分区域110万用水人口供水任务。近日,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市区供水量激增。为确保夏季高峰供水安全,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精密部署,科学调度,职工们冒着酷暑高温,在炎炎烈日下坚守在供水一线,为市民的安全用水提供可靠保障。

  在持续高温的状态下,今年烟台市区日供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6%。由于干旱少雨,门楼水库水量持续减少。为解决水量缺口问题,做为市区供水的主力水厂,宫家岛水厂及时启动了地下水源作为补充,采用地表水和地下水双水源供水的模式,确保市区足量供水。水厂加大了设施巡检力度,组织巡检人员对供水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随时抢修,确保高峰供水期间水厂所有供水设备的运行安全。为确保高峰供水期间的水质安全,宫家岛水厂安排各运行班组人员24小时对原水水质进行连续监测分析,全天候监测各项水质指标,针对夏季水体成分复杂的情况,采取常规的氯气与氧化和投加高锰酸钾与氧化相结合的工艺模式,适时调整了反冲洗和排泥周期,保证出厂水水质。

  鉴于目前供水设施已经超负荷运行,公司维修人员加大设施巡检力度,重点抓好供水设备设施的检修和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设施保持良好运行状态。他们成立了专门抢修队伍,对供水设备、电气系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查出的设备故障和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保障高峰供水期间不发生任何责任事故。

  根据夏季水源和供水实际情况,自来水公司发挥城市供水智能调度系统的作用,运用大数据分析,进一步优化市区供水调度,每天根据市区用水变化及时调整供水调度方案,科学合理地调配市区各压区的水量,确保均衡供水。实时监控城市供水各个环节的数据变化,严格控制和调整供水压力,避免出现因供水压力不稳定造成管网爆裂等问题。公司还对门楼水库的几条源水管道提前进行了彻底排查,确保管道来水畅通。

  管线设施检修人员对市区供水管线设施进行全覆盖检修和维护管理,确保供水管网安全运行。同时,公司完善应急抢修机制,编制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市区供水无忧。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自来水供水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