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现场指导福山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执法

2019-07-30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3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文小东 张竹青)为强化专利产品市场监管,提升县市区专利执法工作,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给广大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人员联合福山局执法人员到福山区药店、商场超市进行专利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活动主要检查了多家药房及大润发超市的药品、食品、日用百货、玩具、家电等民生领域的商品。执法人员对专利标识明显不规范的商品,当场要求商家停止销售或者消除专利标识后再行销售。

  执法检查过程中,烟台市局执法人员还向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及药店、超市管理人员详细讲解《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中假冒专利行为的相关处罚规定,指导他们辨识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的专利商品,并要求商家做好专利商品的登记、自查,防止假冒专利商品进入商场。商家表示,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从进货源头把好商品准入关,杜绝假冒专利商品流入消费市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