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首家国家级绿色商场通过预评审

2019-07-28 23:4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从烟台市商务局传来消息,国家绿色商场创建办公室日前组织专家组对烟台市申报的绿色商场创建企业进行了评审验收,牟平区金茂超市城东旗舰店顺利通过预评审,评审后将按程序提报国家绿色商场创建办公室和商务部,对社会公示。届时,将成为胶东地区首家、全省第二家超市业态国家级绿色商场。

  评审期间,专家组通过调阅材料、现场查验、问卷调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企业在绿色运营和基础管理、设备设施、实施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一致同意企业达到通过评审标准。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部分重点零售企业全程参加了评审活动。

  据悉,绿色商场是指运用安全、健康、环保理念,坚持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保护生态和合理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商场,不仅购物的环境安全、健康,更重要的是商场的经营内容和管理体系都应当全面考虑环境因素。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