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7-28 23:34: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7日下午,烟台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烟台市后备力量建设、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等情况,讨论《烟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规则》《烟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等,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任务。烟台市委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化之年,是烟台寻标对标、奋勇赶超之年,军地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把管武装、抓融合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坚持经济和国防“两副担子”一肩挑、“两项建设”一起抓,持之以恒地推动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细落小、收到效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突出抓好练兵备战,不断提升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建立健全军地联动机制,广泛开展国防教育,传递强军兴军正能量;紧贴战斗力建设需要,着力提升征兵质量,为部队输送更多合格优质兵员。要加强预算保障、专项保障、跟踪保障,解决好驻军改革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驻烟部队和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烟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后备力量改革建设议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