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7-28 23:2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精神,研究部署抗旱、经济运行、脱贫攻坚和进一步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等工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烟台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对标京冀沪先进经验,加强谋划、抓好落实。要对标体制机制、加快流程再造,坚持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全面推开原则,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快涉企审批、市民服务、城市管理、项目落地、金融创新以及外贸便利化、投资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改革步伐,创新体制机制、打破固有模式、全面再造流程。要对标观念理念、持续解放思想,积极学习京冀沪在绿色发展、市场运作、规划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数字经济、会展经济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寻标对标、奋力赶超、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要对标动力活力、改革开放创新,以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纵深推进国企民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园区管理体制、国有资产、“放管服”等改革,加快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和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夯实基层党建根基。要对标质量效率、抓好“双招双引”,更加注重专业招商、规划招商、市场化招商、领导干部招商,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质量效益。要对标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在精准外出考察学习、破解难点堵点痛点、善于接受监督中改进作风,为“三重”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烟台市旱情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调配水源,强化协同配合,采取应急拉水、设立临时供水点等措施,加强对饮水困难群众的救助,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水。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打赢打好稳定投资、工业改革发展、扩大消费、外贸转型、稳定财税、防范化解风险的硬仗,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排查整改问题,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理”,强化推进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指导检查,加快构建职责明确、分工合理、运行高效、协同联动的基层管理体制。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