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完成抽样调查国家重大专项课题

2019-07-15 09:0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3日,从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传来消息,由该中心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课题“在校学生非医疗目的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抽样调查”圆满完成。

  该课题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委托进行调查抽样工作,目的在于了解我国在校大学生非医疗目的使用精神活性物质的基本情况,完善药物滥用监测体系等提供基础数据和经验。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调查工作,烟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组建专业调查队伍,先后多次进行专题培训,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挑选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烟台南山学院和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进行了调查。共准备大学生健康状况调查2000余份,调查注意事项50余份,大学生现场调查注意要点40余份。先后对烟台大学文经学院4个专业12个班级504人,烟台南山学院12个专业12个班级530人,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6个专业12个班级694人进行调查,共收集调查问卷1728份。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