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首个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落户开发区

2019-07-11 10:49: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0日,由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韩国技术风投财团、韩科院技术事业团合作共建的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在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烟台市引进的首个中韩国家级科技共建项目,也是开发区引进的首个海外孵化器项目。

  去年1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引进韩国科技创新、科技园区管理理念和模式,合作共建中韩科技孵化(烟台)基地”。今年3月29日,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韩国技术风投财团、韩科院技术事业团就合作共建孵化基地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5月21日,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与风投财团签订了正式协议。6月3日,韩国技术风投财团中国代表处正式成立,将组织符合中韩(烟台)产业园鼓励发展十大产业的韩资企业入驻基地,并协助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组织关联企业在烟台开发区举办商务或论坛活动等。

  值得注意的是,合作方之一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是韩国最早由政府出资的研究所和综合研究所,在全球科研机构中排名第六,主要从事国家前沿技术、基础性技术、应用性技术研究等,曾与现代汽车集团合作研发氢能源汽车相关技术。韩国技术风投财团是由韩科院全额出资设立的非营利机构,旨在激活新技术创业及扶持进军全球市场,在2015~2017年连续3年获得韩国创业孵化中心最高等级S级评价。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