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严查违法经营 350个“小红灯”被收缴

2019-07-10 13:3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6月28日起,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公安局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制定了联合整治行动方案,在烟台市范围内开展了悬挂“小红灯”等发光体非法从事载客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5日,烟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烟台市交警支队抽调执法力量,组成9个行动小组在六区范围内开展集中联合行动,共收缴“小红灯”350个,查扣疑似黑出租私家车93辆,查处黑出租62辆。

  7月2日10时许,烟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和烟台市交警支队的执法人员在观海路检查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时,驾驶员藏匿“小红灯”,百般抵赖,拒不配合执法。交警部门立即通过“天网”系统调出该车悬挂“小红灯”行驶的照片。铁证面前,当事人哑口无言,交出藏匿的“小红灯”。

  “本次专项整治会加大科技手段的运用,除了‘天网’系统,相关执法部门还在研究‘小红灯’车辆的识别程序,让‘小红灯’无所遁形。”执法人员说。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车站、码头、学校、医院、商场、居民小区等为重点区域,以上下班高峰期、夜间为重点时间段,以日常执法为基础,以群众举报为线索,以联合执法为手段,加大检查力度,严查严惩悬挂“小红灯”等发光体非法载客行为,力争“一个月取得明显成效、三个月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10月底前根治悬挂“小红灯”发光体涉嫌非法载客车辆问题。

  下步,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不断加大查处力度,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绿色的出行环境。欢迎广大市民进行举报,交通运输局举报电话:12328。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