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部门严查摩托车“飙车党”将组织8次集中统一行动

2019-07-07 17:0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随着夏季来临,摩托车出行频率增高、交通违法突出,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摩托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8月底,在烟台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摩托车突出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集中统一行动将在每日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以及20时至24时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时段,在摩托车交通违法多发、秩序混乱、事故隐患较多的道路,城郊接合部、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周边道路,重点整治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违法驶入禁行区、“飙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交警部门将科学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针对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突出对危及公共安全,严重扰民的“高瓦赛”、“公路赛”摩托车“飙车”违法情况的汇总梳理,有针对性部署专项行动。交警部门将围绕摩托车交通违法较多的区域,高频次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建执法小分队,在酒吧、餐饮中心、城郊接合部等重点道路开展专项查处行动;依托信息化手段,及时获取“飙车”证据,进行重点打击;综合研判学生毕业季出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据悉,烟台市交警支队将组织8次集中统一行动(7月5日、12日、19日、26日,8月4日、11日、18日、25日),结合辖区实际,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向路面,确保烟台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