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开展环境监测机构专项整治 严打弄虚作假行为

2019-07-03 10:2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决定自即日起到9月底,在烟台市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境监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环境监测领域的弄虚作假行为,促进环境监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整治行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将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市县联动的方式,对烟台市30余家环境监测机构进行全覆盖专项整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规的机构将依法撤销其资质认定证书。

  本次整治行动的主要内容为机构检验检测资质和能力是否满足要求,是否超范围检测,检测过程是否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一致,检测仪器设备是否经过检定校准,以及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要求等。整治的重点是:环境监测机构未经检验出具检测报告,擅自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出具虚假监测报告等行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