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公开招聘讲解员简章

2019-07-03 08:31: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为中共烟台市委直属正处级公益一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代管,主要承担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的规划建设、培训组织、课程开发、教学管理等工作。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等规定,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名女性讲解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

  (二)热爱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基地讲解事业,具有较好的历史、文化基础。

  (三)1989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四)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硕士研究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本科生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时间须在2019年7月31日前。

  (五)具有普通话一级乙等(含)以上等级证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表演、戏剧影视以及中文、历史相关专业。

  (六)形象好,气质佳,身体健康,身材匀称,身高165cm(含)以上,符合招聘岗位聘用体检标准。

  (七)中外合作办学、独立学院毕业生,委托培养、在职培养和定向培养的毕业生,不列入招聘范围。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人员,在读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二、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及资格初审、现场资格审核、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至7月9日16:00截止。

  2.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件报名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登陆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下载填写《2019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公开招聘讲解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将《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至招聘邮箱ytjdjjy@163.com。应聘人员须对本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3.资格初审。根据招聘条件、应聘人员填报信息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初审情况于7月9日17:00前通过电话、邮件方式进行反馈。

  (二)现场资格审核

  应聘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未按规定时间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

  现场资格审核时间为7月12日8:30-17:00,地点为烟台市莱山区委党校(烟台市莱山区民德街197号)。应聘人员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亲笔签名的《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附件2),《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附件3)及2寸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照片4张。

  相关证明材料指:

  1.尚未派遣的毕业生须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毕业生就业主管机关签发的就业报到证(研究生毕业生可提供就业推荐表及就业协议书代替就业报到证)、普通话等级证书。

  2.其他应聘人员须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身份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具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信(所在单位实行集体人事代理的,除用人单位在同意报考证明信上盖印外,还须人事代理机构在同意报考证明信上盖印;实行个人人事代理的,由人事代理机构出具个人人事代理证明信;中小学教师同意报考证明信还需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盖印)等。

  现场资格审核还要测量身高,应聘人员必须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到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信因故不能在现场资格审核时提供的,也可在最后一场考试后两个工作日内提供。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有关材料、证明的,视为自动放弃。现场资格审核通过的,发放《考试通知书》。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试

  招聘考试采取先面试后笔试的方式进行。

  1.面试

  面试采用专业测评方式,分初试、面谈两个环节进行(不指定教材),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初试、面谈于7月13日开始组织,初试、面谈成绩分别于本场考试结束后当场公布。

  初试结束后,进入面谈范围人员从达到初试成绩合格线的应聘人员中,以招聘计划人数1:10的比例,按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谈范围人员最后一名初试成绩相同的,一同进入面谈范围;进入面谈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谈范围人员。进入面谈范围人员于初试结束后当场公布,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谈。

  进入笔试范围人员从达到面谈成绩合格线的应聘人员中,以招聘计划人数1:5的比例,按面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员最后一名面谈成绩相同的,一同进入笔试范围。进入笔试范围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员;进入笔试人数少于5人的,同时缩减招聘计划至1名。进入笔试范围人员名单于面谈结束后当场公布。

  2.笔试

  笔试科目为讲解员基础知识一科,考试内容为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时政方针等基础知识和综合写作,不指定教材。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结果确定笔试成绩合格线。笔试时间为面谈之后压茬进行,笔试地点、笔试成绩公布等具体事宜随初试、面谈通知一并公布。

  笔试结束后,考试总成绩按面谈、笔试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招聘计划人数1:1.5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选。如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且影响聘用的,以面谈成绩排序,面谈成绩仍相同的则一同进入体检考察范围。

  (四)体检

  笔试后第二天,组织体检考察人选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五)考察公示

  组成专门考察组,到体检合格人选所在院校(单位)进行考察,考察的同时进行资格复审。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等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六)聘用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有关规定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并安排到岗工作;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

  未能在规定时间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不予聘用。对聘用手续办结前因拟聘用人员被取消聘用资格或弃权造成的空缺,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程序后进行递补、公示。

  本公告由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5—6788308

  0535—6788309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    

  2019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