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42家单位申报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

2019-06-30 09:13: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征集2019年度山东省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项目,烟台泰和新材等42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申报,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等技术领域。

  据悉,山东省于2016年启动重点产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建设工作,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重点领域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实力、在国内产业掌握主要话语权的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达到100项左右,对确定为百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项目给予每项最高100万元的扶持资金,用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转化。

  近年来,烟台市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知识产权布局,储备了一批技术水平先进、权利状态稳定、市场收益高的关键核心专利。三年来,共征集项目100余项,其中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制备关键技术专利群、中节能万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端彩色用显示材料生产关键技术专利群、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紧凑型玉米新品种知识产权和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超大型海洋平台高效并行总装建造关键技术专利群已成功入选前两批省级认定名单,上榜数量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