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手青春 不与毒行|烟台市启动禁毒预防教育活动

2019-06-27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6月25日晚,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烟台市禁毒办、烟台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禁毒预防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烟台市禁毒委员会、公安民警代表及烟台职业学校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拉手青春 不与毒行”,旨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全社会参与禁毒”的目标。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一贯立场和主张,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教育,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烟台市委、市政府将禁毒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平安烟台建设总体规划。2017年以来,烟台市公安机关连续开展“扫毒攻坚战役”“百日扫毒攻坚战”等专项打击行动,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458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589人,缴获各类毒品82公斤,毒品发展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烟台市从二类毒品地区下降为三类地区,连续两年在全省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中进入优秀等次。

  据悉,目前烟台市建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毒品预防教育责任制,实现了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每个区市至少建立一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烟台市已建成2所省级、15所市级禁毒教育示范学校;从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全面开设禁毒预防教育课程,其他学科课程深入融合禁毒教育,多形式提升了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2017年,每年组织烟台市4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全国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扩大了禁毒教育普及面,收到了很好效果。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烟台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准确把握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