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节能宣传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在烟台启动

2019-06-21 10:2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0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尤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宋培杰、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伟等出席了活动。

  王修林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公共机构作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引领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尤朝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高点站位,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贡献了齐鲁智慧。

  李朝晖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 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里把这次活动放在烟台举办,是对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肯定、鼓励和鞭策,必将进一步推动烟台公共机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山东省暨烟台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果展等主题活动,并进行了现场观摩。

  6月17日-23日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月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节能宣传周期间,各级公共机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节能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