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2019-06-2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王永文 刘丹)6月20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省厅“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的活动开展,直面公安队伍和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正视问题短板,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力度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烟台市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烟台市委、烟台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烟台市公安机关以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安保任务;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深化“放管服”改革,越来越多的新政策新举措持续落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以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战斗姿态,夺得全省首届警体运动会第一,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些充分证明,强有力的队伍管理、高素质的民警队伍、过硬的纪律作风是公安机关打硬仗、打胜仗的根本保证,丝毫也不能懈怠,一刻也不能放松。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作为纪律部队,必须把严明铁规铁纪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要直面问题、高度警醒,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警的责任感、紧迫感。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毫不动摇,必须坚持狠抓队伍管理毫不动摇,必须坚持严明纪律作风毫不动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刚性落实公安队伍建设的硬制度硬措施。通过抓好基层党的建设这个“核心点”、抓好政治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抓好纪律规矩教育这堂“辅导课”、抓好廉政警示教育这堂“预防课”,夯实政治建警“主阵地”;对照“四风”突出现象,深刻查摆问题表现,深刻剖析危害根源,紧盯不放立行立改,打好问题整治“歼灭战”;抓执法必须抓管理、抓管理必须抓监督、抓监督必须抓领导,筑牢超前防范“防火墙”;零容忍、严查处、真追责,用好查办案件“杀手锏”,对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一查到底,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担当是使命、是政治要求,要真抓硬管、担当尽责,全面推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抓到位落到位。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烟台市各级公安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队伍管理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队伍管理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作为队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将当好廉洁从政表率、源头防治腐败等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确保落到实处。各单位政委、政工主任等政工干部切实回归主责主业,各级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发挥好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既管事又管人、既管业务又管队伍。强化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队伍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工部门牵头、各警种齐抓共管、全警积极参与的“大队建”格局。烟台市公安机关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队伍管理,以公安工作新成效新业绩、公安队伍新风貌新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烟台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警、辅警共1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