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夏季车展昨日闭幕 家庭二次购车成消费新增长点

2019-06-10 10:4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下午,2019年烟台夏季惠民车展在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本次车展得到经销商和观展市民的一致好评。车展最后一天展馆内人气爆满,各经销商展台前围满了订车的市民。

  二次购车多选SUV

  “虽说是二次购车,前几天也看好一辆SUV,不过逛下来还是没最后下定决心,趁着最后一天来杀杀价。”市民张先生说。与张先生一样,车展最后一天,许多市民都来到现场交钱订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车展现场发现,其他商品的展会,在最后一天都有“甩货”的传统,车展也不例外。记者在与多个参展商交流中了解到,除了一些热销合资品牌外,很多参展车型不排除在车展最后一天加大优惠幅度的可能。虽然没有明显更换优惠价格牌的举动,但大部分经销商都采用通过销售顾问与消费者洽谈的方式暗地里追加优惠。

  “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家庭二次购车的市民增长了不少,而且选择SUV的人数也有较大提升。”某品牌参展商向记者介绍道。许多汽车经销商都总结出了经验,客户二次购车时,偏爱中高级车与SUV。“对一般家庭而言,首次购车可能会选择总价10万至20万元的车,二次购车时因为有了购车和用车经验,除了要求第二台车比第一台车档次更高外,其它方面的考虑也更为老到和全面。”成鸿远斯柯达工作人员说。针对客户二次购车的需求,许多经销商都对销售策略也做出了一些调整,比如,以更优惠的促销力度或更完善的售后服务吸引消费者眼球等。

  惠民车展已成双赢良机

  烟台每年都会举办惠民车展,业内人士分析,夏季车展恰逢汽车厂商冲量的节点,又在汽车厂商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了便利实惠的购车平台,受到车市的认可和肯定是自然的。多年来,随着烟台市汽车商会的倾力运营,让“到车展买车最便宜”的金字招牌长久不衰。不仅让车商收获颇丰,更让消费者得到了真实惠。

  为了更好地了解市民的想法与需求,进而能更好地为市民服务,烟台组委会目标是把烟台夏季促销惠民展办得越来越好,更加贴近民心,符合大众市民的需求。今年展会,客观的数据为烟台车市的销售业绩打上了一针“兴奋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车展购车钜惠冲破了亿万元,是有史以来“最大优惠展”。

  对于车商来说,本次车展成为带动销量的好机会,一些汽车经销商通过加大优惠促销力度,相互竞争,刺激淡季销售,卖车冲击销量,同时车企抓住绝佳的机会发布新品、建设品牌、接触市场。而作为消费者,在看豪车、买好车的同时,能免去奔波之苦买到心仪车型,又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在这样的背景下,此次车展成功打造了“双赢”的成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