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号顺利下水

2019-06-08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宋元良 通讯员 王建波 于超群)2019年6月8日3时58分,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斥资4.2亿元建造的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号在黄海造船有限公司顺利下水。“中华复兴”号下水后,将经历4个多月的内部装修,预计10月份交付使用,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营运。 

  据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建介绍,“中华复兴”号是我国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新型、邮轮型客滚船,再次刷新了亚洲最大、最安全、最先进、最豪华客滚船的纪录,成为新的“亚洲之最”,标志着渤海轮渡在做强、做优、做大客滚运输主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征程中又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据悉,“中华复兴”号客滚船总吨44200吨,船舶总长212米,型宽28.6米,载客定额为1689人。船舶装载车道长度3000米,设有3层车辆舱,可装载大小车辆350余辆,船舶中层车辆舱净高增加到5米,将成为亚洲吨位最大、装载能力最强的客滚船。 

  为确保“中华复兴”号在装卸车辆时的安全,船上将配置防横倾装置,可在3分钟内迅速消除横倾,安全系数极高。船舶拥有良好的设计稳性和船体强度,是亚洲抗风能力最强的客滚船。船舶加强消防能力,将配备多种灭火装置,车辆甲板通风状况良好;还增设电子海图导航,全方位确保“中华复兴”号航行安全。

  船舶最新采用全船智能管控系统,配备两台7000Kw发动机,采用更节能的扭曲襟叶舵。船舶动力系统、通道系统、通讯导航系统等重要设施设备全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船舶噪音、振动方面满足COMF(NOISE 3)COMF(VIB,3)等最新国际规范要求。 船舶将配备保安警报系统、应急疏散系统—4套滑道撤离装置、航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车辆系固装置等先进设施设备。 

  渤海轮渡总经理于新建介绍,“中华复兴”号内部装修豪华程度堪比邮轮,将配备3部电梯,直升机可以直接降落。为让旅客乘船更加舒适,船舶结合邮轮部分特点,取消了以往的座席客位,全部配备舒适的等级铺位,VIP海景套房参考邮轮采用半封闭式阳台设计,更加注重旅客舒适及娱乐一体化的旅行体验。船舶设有VIP海景套房、大型多功能演艺厅、儿童游乐区、购物中心、超市、水产专卖店、精品店、旅客露天休闲吧、露天星空影院、露天烧烤、露天跑道及观景区等娱乐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