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圆满收官

2019-06-03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1日讯 5月29日-31日,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副市长张代令出席相关活动。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大韩投资贸易振兴公社、韩国忠州市政府、韩国美容整形产业协会、中国韩国商会、中国韩国人会总联合会、烟台市韩人商工会等12家韩国政府机构、商协组织,韩国现代、三星、LG、斗山、浦项、乐天、大宇造船等168家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115家烟台市意向合作企业代表、烟台市相关县市区政府及部门负责人共计360多人参加了活动。25家中外媒体参会,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陈飞在演讲中指出,举办“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是深化烟台与韩国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是推动烟台企业与韩国企业对接合作的重要桥梁,是开展“双招双引”、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迫切需要。为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陈飞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依托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推动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进一步深化企业合作,加快推进协同发展。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双方企业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三是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支持韩国企业来烟设立研发机构,支持韩国科技人才来烟创新创造创业。四是进一步深化市场合作,加快推进开放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烟台打造成为韩国企业投资中国的最佳目的地。

  会上,陈飞市长与韩国忠州市副市长安锡荣共同启动了两市全面经济合作,张代令副市长与安锡荣副市长代表两市签署了经济合作协议。市投资促进中心与韩国美容整形产业协会、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与韩国卡通文化产业协会分别签署了招商和业务合作协议。

  主会场会议开始之前,陈飞市长还巡视了现代服务业、医药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三个分会场,会见了参会18名重要嘉宾,王中副市长、张代令副市长分别在三个分会场致辞。与会领导还听取了韩国名人婚庆、豹子影视、CK DOT公司、诚志医院,渤海国际轮渡、山东高速物流集团、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等12家企业或园区的路演。

    

  5月31日,市投资促进中心组织参会韩企代表分别赴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实地考察了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大宇造船、高新区规划展览馆、牟平区海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相关合作载体和企业,参加了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散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与会韩企代表对我市的投资环境、城市规划、企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口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加大投资力度。5月31日下午,参会客商陆续离烟。 

 

  截至目前,中韩企业共签署协议3份,达成合作意向27个。中韩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报道。活动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浓厚了烟台对韩合作的氛围,扩大了烟台对韩的影响力,推介了中韩(烟台)产业园,而且储备了项目信息,推进了在谈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将携手相关部门、县市区持续跟进落实洽谈成果,助力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