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聚烟台·共赢未来 | 烟台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邀请函

2019-05-29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了宣传推介烟台优惠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29日,烟台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了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方案,并正式启动了大赛报名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以“慧聚烟台·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要素,构建人才、技术、项目一体化引进模式,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即日起到8月份,将集中三个月时间举办“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全面推介烟台创新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来烟创新创业。大赛将设置国(境)内和国(境)外两个赛场,报名分设创业项目类和创业企业类两个通道,参赛项目主要围绕烟台市重点发展的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八大产业,总决赛定于8月下旬在烟台举行。大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6名,二等奖10-16名,三等奖20-30名,获奖项目注册落地后,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奖励、10-50万元的启动资金,符合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入选烟台市“双百计划”人才工程,按层次给予300万、200万、100万元创业资助。对来烟参加总决赛的人才提供免费食宿和交通补贴。 

  获奖项目主要落户的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集聚中心和示范基地。园区在烟台高新区、莱山区、福山区和开发区设立四个分园,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入驻项目享受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启动资金(股权投资)、房租减免、产业化扶持、生活居住保障等全方位资助扶持。另外,烟台市还有10余个优质创新创业载体,供人才项目落户。 

  近年来,烟台市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力度,在产业、平台、政策、服务等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提升能力,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等30多个人才政策,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推出“人才新政15条”。 

  目前,烟台市拥有各类人才175万人,高层次人才8.7万人,省级以上工程人才1000多名,每年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400多人,常年在烟工作的外国籍人才2800多人。 

  相关报名信息: 

  自5月29日起,登录海创千人(烟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aichuangyantai.com),在首页“创业大赛”专栏查询赛事公告及相关赛事安排,并下载相关报名材料附件,报名材料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ytcyds2019@163.com。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