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

2019-05-29 09:2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8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今年烟台市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领导王中、王晓军、崔宗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作了讲话。

  王中指出,防汛抗旱事关全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切实把防汛抗旱能力建设作为落实民生责任的重大事项来抓,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王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足做好防汛和抗旱两手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水库、河道及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确保重点区域和场所安全度汛,确保城乡防汛安全,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全面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切实加强供水保障,科学合理调配水源,持续抓好客水调引,强力推进全域治水攻坚行动,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的充分准备,努力实现全市安全度汛。同时,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打好当前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防汛责任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