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 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举行

2019-05-1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10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刘尧亮)10日,2019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烟台市职业院校技能文化展演活动在开发区举行,活动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等领导出席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和烟台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烟台市30余所职业院校的师生代表及在场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士友发表致辞,对长期以来在职业教育战线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级政府和学校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推动烟台市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为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支撑,作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有效突破口,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各项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职业教育已成为山东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道靓丽名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推介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使活动周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和有效途径。

  活动现场,职业院校师生以文化展演的方式生动呈现了职业教育独特魅力和技能风采,各参展学校展示了各自创新发展特色品牌和校企合作成果。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富士康电子信息产教联盟及产业园。活动周期间,烟台市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新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