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2019-05-09 09:2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日下午,烟台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主持会议。

  张术平在批示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扎实推进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建设,提升基金产业综合竞争力。要加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度,在新增上市企业方面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要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违法行为,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全市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陈飞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打好“政银企”协调联动的组合拳,形成地方经济、金融机构、广大企业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要进一步明确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构建金融综合实力强、金融组织体系健全、融资结构合理、资本市场丰富活跃、金融生态环境优良的发展新格局。要健全完善金融政策扶持体系,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考评制度,完善中长期贷款补助政策,构建不良贷款核销激励机制,支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实施服务企业融资“金桥”计划,设立应急转贷基金,推行无还本续贷,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做大做强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推动基金产业化、集聚化发展。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卡实属地管理责任,打主动仗、精准仗,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陈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保护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广大金融机构要稳定信贷资金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广大企业要做精主业、诚信经营,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会上,王中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管委)签订了金融风险防控化解工作责任书。烟台开发区、招远市和烟台银行、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烟台国丰投资控股公司、市财金发展投资集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