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守市场监管底线 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4-26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文小东 莫言)4月26日下午,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4月25日晚《问政山东》栏目播出对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问政内容。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体收看。栏目播出后,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全省整改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视频曝光问题整改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立即围绕视频曝光类似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研究措施,逐一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省局曝光的五方面问题,一定要列入重点,排查清楚,有问题的要现场督办,一查到底、坚决打击。逐条梳理了《问政山东》节目中反映的问题,明确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措施和整改期限,成立问题整改行动组,由市局领导带队,立即分赴县市区一线开展督导查处工作,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措施和完成期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防范风险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和优化服务两个方面,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以巩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成果、保障学生饮食健康为目的,以校园周边文具店、超市、食品摊点为重点部位,以调味面制品、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等为重点品种,开展集中整治。在网络订餐方面,按照网络订餐“线上线下,同标同责”要求,立即对网络订餐线下餐馆进行拉网式的突击检查,重点对网上证照公示不全、现场经营环境差、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进行检查整改。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在全系统针对如何正确处理市场监管执法与市场监管服务,如何提高市场监管人员素质增强服务意识,进行了排查,对列出的问题限时进行整改。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方面,将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行动、“放心消费”创建、商标侵权“溯源”等专项行动,坚决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行为,为产业发展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在处方药管理方面,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药品经营企业跟踪检查和飞行检查,突出抓好药品处方药的管理,精心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持续保持对药品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问政山东》后续工作只是起点,不是终点,下步,市场监管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守“四个”安全底线,紧盯人民群众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贯彻“四个最严”要求,突出抓好食品、药品、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四个领域监管,确保“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以天天问政的心态,时时在线的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抓好,推动形成“市场规范有标可循、公共利益有标可量、社会治理有标可依”的新格局,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