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启动仪式暨“海上仙山 生态长岛”品牌形象发布会在烟台举行

2019-04-19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19日,“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启动仪式暨“海上仙山 生态长岛”品牌形象发布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重点宣传了长岛珍稀的海洋旅游资源,发布了“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同时发布了长岛城市形象新标识。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仪式并启动了“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启动仪式暨“海上仙山 生态长岛”品牌形象。烟台市相关部门、文旅集团、部分企业和旅行社、长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级媒体及首发游客团等近200人参加了发布会。

  长岛县委副书记、县长,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告诉记者,长岛地处黄渤海交汇处,这里林木葱郁,物种丰富,是候鸟“驿站”和海豹“乐园”;这里天景壮观,天象奇特,有缥缈的海市蜃楼、瑰丽的海滋幻影、浩荡的平流雾;这里湾秀滩洁,崖险礁奇,有十里珠玉的月牙湾,鬼斧神工的海蚀奇观望夫礁、宝塔礁、龙爪山等;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距今 6000 多年、被誉为“东半坡”的大黑山北庄遗址和中国北方建造最早的妈祖官庙—庙岛显应宫;这里民风淳朴,民俗独特,来长岛作客会有一种回家的舒适感。目前,长岛正全力打造人居环境文明优美,群众生活富裕幸福,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岛版“富春山居图”。为此,特邀了国内顶尖的韩家英设计团队,倾力打造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新的城市形象logo,今天的品牌发布,标志着长岛从城市品牌建设到旅游服务开启了全方位升级的新篇章。以“吃住在渔家,游乐在海上”为主要内容的长岛“渔家乐”闻名全国。长岛旅游的黄金季节就要到来,我们已备好丰富的旅游大餐,真诚欢迎我们烟台的父老乡亲,能够走进长岛。”李俊杰向与会的嘉宾及所有的烟台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谈到长岛的新LOGO,设计团队负责人韩家英介绍说,LOGO由标志图形、长岛中英文名称和宣传语三部分组成。“飞散”的海鸟组成了长岛版图轮廓,自由灵活,在体现长岛独特资源优势的同时兼具时尚感、现代感、活力感的美学内涵。在“长岛”中文设计方面,将坐标理念、指向“←”与“长”字结合,以鲜明的态度彰显长岛对八面来客的包容与友好;“岛”字的首笔化身为站立远观的海鸟,以简练的线条对长岛“立足生态,放眼未来”的奋进拼搏和国际视野给予充分表达。不同层次的“蓝色”寓意长岛“蓝色生态之岛”的目标定位和对长岛打造生态优美人居环境的愿景;点缀其中的“橘色”代表了对“发现长岛”热情好客的人文魅力的延续,以及对长岛未来如红日般的美好期许;“海上仙山 生态长岛”的宣传语,则表达了长岛具有的文化底蕴和本地的优越的生态环境。

  在“烟台人游长岛”活动启动仪式上,长旅集团对烟台市民旅游年票做了说明,只要是身份证为3706开头的烟台市民,只需花100元,即可享受原价165元的长岛陆上5大旅游景区全年无限次观光游览。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凡是购买“烟台人游长岛”旅游年票,即可享受八八折优惠,引发了现场市民的热购狂潮。

  活动结束后,来自烟台各地的市民50余人,踏上首发客车。长岛也将迎来第一批“烟台人游长岛”活动的客人。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