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工商联全力服务“双招双引”

2019-04-18 08:5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1日-14日,烟台市赴杭州、上海举办双招双引系列活动,掀起了新一轮的“双招双引”高潮。在双招双引的过程中,烟台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引导商会和企业找资源、建渠道,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烟台充分发挥了异地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商引商,内引外联,不仅做好对家乡的宣传推介,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还以乡情为纽带,动员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家回归故里。”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春雷告诉记者,市工商联加强内引外联力度,开展异地山东商会、烟台商会走访活动。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分期分批走访异地山东商会、烟台商会,利用清明节等节假日,烟台籍企业家回乡省亲等时机,召开驻外烟台籍企业家座谈会,加强与驻外烟台籍企业家的沟通联系,建立长效沟通联络平台。积极开展民营企业“走出去”服务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各种经贸交流活动,做好会员企业“走出去”税收、金融、法律等方面的培训,配合省联和市直有关部门做好企业境外参团、参展等工作。

  为凝聚会员力量,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商会、会员主体作用,烟台市工商联在加快建设非公经济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发掘会员企业的优势,依托会员企业和有关机构成立“法律工作委员会”等专门工作委员会。

  发挥异地商会双招双引平台作用,烟台市工商联还注重加强驻外烟台商会的建设,依托在外烟台籍企业家资源,协调组建更多的异地烟台商会。目前烟台市已筹建了青岛烟台商会,东营烟台商会。据了解,4月20日,烟台市工商联将借助广东省山东烟台商会成立之机,在广州举办“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双招双引”推介活动。下步,还将广泛利用异地烟台商会成立之机,开展一系列城市形象和“双招双引”宣传推介活动。

  据介绍,在新时代下,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发展,区域之间经济交流将进一步增多。突出“商”字,做足“联”字,通过加强同全国各地、各级工商联组织的联络,强化与工商联异地商会和友好商会的交流,传递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关投资优势及招商引资政策,形成独具民间特性的“双招双引”新机制。

责任编辑:孟召伟